知足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混亂的台北~
混亂的人群~
混亂的城市~
以及...我那混亂的內心....
其實身為一個憲兵~
保護衛戍區原本就是我們的職責~
但是我所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
為什麼台灣的人民總是不安於寧靜?
為什麼大家總是會如此的自私?
為什麼所有人總是看到了別人的惡而看不見自己的?
為什麼可以把將心比心掛在嘴邊卻無法實踐?
為什麼總是只想到自己靜坐時有多難受卻往往想不到眼前的憲警人員?
 
每個人為自己的思想權益再努力著~
但是...卻是再以妨礙到他人的權益著手並而不自知!
所有人總是聽著各大名嘴所指使的種種卻針對他人~
卻總是沒想到真正的惡是現在正在與他人一併起鬨的自己...該醒了吧?"?
每次只要政府有開發案會影響自己居住環境安寧時總是怨聲不斷覺得自己的權益受損~
但是現在呢?你已成為凱達個蘭大道&台北車站&臺大醫院的"擾民"兇手!
當看看表現肚子餓該找東西吃時~抑或是下起雨天氣冷想找保暖衣物時你是否想過?
在前面執勤的憲警人員們~他們吃飯了沒?天氣這麼冷他們穿的夠暖嗎?一天24小時下來他們休息足夠嗎?
 
我今天並不是要發洩個人言論或是針對某個團體~
我只是深深的感受到各位無法滿足的慾望~
以及台面上看似良性其實早已無理性可言的抗爭!
並為各位自知是很有自己理念卻仍明顯表現出無知的盲從面的人們默哀~
各位我親愛的同胞們~真的...該醒醒了吧?
一個抗議事件之所以要動用到這麼多人那只是顯示出領導事件的人無能而不是他很行好ㄇ?
它假若真有那天大的本事?他何不你們在電視機前支持他~他自己處理呢?
面談~才是真正何合理的表現各位的理念~
而不是靜坐這種傷神傷財浪費國家資源的舉動好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